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主持驻河南联络处揭牌仪式暨庆祝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主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揭牌仪式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标志着联络处的工作全面展开,亦与河南省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
   
  陈茂波在晚宴上致辞时表示,河南是中国的经济大省,近年积极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及高端制造业等多个产业,成绩有目共睹。香港与河南两地渊源深厚,经贸关系密切。香港是河南省利用外来资金的主要来源地、河南省企业在外融资的重要平台,以及河南省的重要贸易伙伴。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以及自由开放的市场、法治和司法独立,以及大量具国际经验的专业人才。他鼓励湖南企业利用香港的国际网络和专业服务「走出去」,也可以和香港企业「并船出海」,拓展海外市场。香港高效的商业平台也可协助引导外资投资河南。
   
  陈茂波又提到,特区政府在河南省开设联络处可以进一步加强港豫两地经贸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并加强为在河南工作、读书和生活的港人的服务。
   
  陈茂波续说,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特区政府各个驻内地办事处在内地不同省市会举办多项庆祝活动。河南联络处将于下周开始一连四星期在郑州图书馆举办有关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展览。
   
  出席今日揭牌仪式暨庆祝晚宴的其他主要嘉宾包括河南省副省长舒庆、河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宋丽萍、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主任谢绮雯、特区政府候任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及特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主任刘锦泉。
   
  访问郑州期间,陈茂波亦拜会了河南省副省长舒庆,就加强双方合作交换意见。他亦与在豫港人聚会,了解他们在河南省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陈茂波明日(八月二十四日)会考察郑州郑东新区、郑州的港资企业、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他将于明日傍晚回港。
   
  驻河南联络处隶属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临时办公地点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88号楷林IFC写字楼D座18楼1822室。在豫港人如有需要求助或任何查询,可致电(86 371) 5361 2524或电邮halu@wheto.gov.hk与驻河南联络处联系。
 
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郑州与河南省副省长舒庆(右)会晤。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四)及河南省副省长舒庆(左三)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郑州主持香港特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的揭牌仪式。河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宋丽萍(左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主任谢绮雯(右三)、候任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右二)及香港特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主任刘锦泉(右一)亦有出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左四)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与在河南经商和工作的港人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