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副局长及政治助理(附图)
**************
  行政长官办公室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公布,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聘任委员会的建议下,委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一名副局长和两名政治助理。
 
  新获委任的副局长和政治助理为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政务司司长政治助理萧嘉怡和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施俊辉。
 
  陈积志和施俊辉将于明日(八月二十三日)履新,萧嘉怡将于九月一日履新。

  行政长官已先后委任十一名副局长和十名政治助理。政府会另行公布其余的副局长和政治助理的人选。

  以下是各新委任的副局长及政治助理的简历:

陈积志
---
  陈积志现年五十六岁。他自二○一一年二月起出任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至今 。

  陈积志于一九八三年加入香港政府政务职系,二○一一年晋升首长级乙级政务官。他曾于多个政策局及部门工作,包括前文康市政科、警察总部、前民意汇集处、前政务总署、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前公务员事务科、前保安科、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前工务局、前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发展局、民政事务局及民政事务总署。

萧嘉怡
---
  萧嘉怡现年三十四岁。她毕业于珠海书院,主修新闻及传播。其后,经持续进修获授香港理工大学社会政策及社会发展硕士。她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的成员,在二○一二年至二○一七年期间担任中西区区议员。
 
施俊辉
---
   施俊辉现年三十一岁。他在二○一二年十一月至二○一七年六月期间出任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

   施俊辉在加入政府前曾于港大同学会书院担任教师,亦曾任职汇贤智库行政总监。他于二○一一年加入新民党。
 
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
政务司司长政治助理萧嘉怡。
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施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