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嘉年华、室内龙舟锦标赛及艺术展览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未来数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包括两个嘉年华、室内龙舟锦标赛和艺术展览。
 
  「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家俬展暨游乐会@中环夏志‧慢活风」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举行,是跨界别、跨世代的互动体验活动,由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主办、中西区民政事务处及Central Venue Management合办、中西区区议会协办。
 
  活动目的是优化及丰富公共生活空间用途以配合社区居民不同的生活模式和需求,同时提高社会大众对建筑和设计的兴趣,为公共空间注入创意,提倡社会共融精神。
 
  活动将集合超过2 000名参加者合力建造20件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大型家俬及利用卡板拼砌出5 000平方米「HK」字样的巨型户外迷宫,同时尝试以迷宫路线总长1 020米刷新「最长卡板连线」的世界纪录。
 
  大型家俬的组件将变身轿子,让参赛队伍于迷宫内进行抬轿比赛。队伍须在迷宫内抬着轿子,于限定时间内完成指定任务。现场另设有不同类型、老幼皆宜的工作坊及亲子活动,为参加者带来多元化的体验。
 
  活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有兴趣参与兴建巨型户外迷宫及工作坊人士可在www.webuild.skhwc.org.hk报名。大会亦有预留少量名额供市民现场报名参加工作坊,名额先到先得。查询可致电2533 1209。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及向公众推广健康生活,「博爱健康生活嘉年华」八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三时在元朗东头工业区游乐场举行。活动内容包括中医义诊、针灸戒烟服务、健康讲座、舞台表演、摊位游戏及康体活动。
 
  义诊服务及中式小食派发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免费入场,如有查询,可致电2479 2127或2457 8123。

******

  第七届香港室内龙舟锦标赛八月二十七日上午八时三十分至下午五时三十分在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一楼明星广场举行,将有35队超过400人参赛。
  
  赛事由中国香港龙舟总会主办,设有个人项目及接力赛。比赛场地旁设有陆上龙舟机让市民体验室内龙舟运动,并有免费折纸工作坊。活动旨在向市民推广健康生活模式,构建和谐社会。
 
  详情请浏览活动网页www.hkcdba.org或致电2504 8332查询。

******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 中西艺萃展缤纷2017」展出超过100件艺术品,包括中外传统书法、绘画、手工艺品、乐器和收藏品等,藉此扩阔青年的视野及提高他们对文化艺术交流的兴趣。
 
  开幕礼八月二十二日下午五时三十分在香港大会堂低座展览厅举行,届时将有各类表演,例如青少年弦乐及管乐演奏、太极及儿童粤曲表演。
 
  展览开放时间为八月二十二日下午五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八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以及八月二十八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
 
  查询可致电2858 9115与中西区文化艺术协会联络。

******

  为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9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家俬展暨游乐会@中环夏志‧慢活风」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举行。图示在早前一个嘉年华举行的抬轿比赛。
「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家俬展暨游乐会@中环夏志‧慢活风」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举行。图示早前举行的拼砌迷宫活动。
第七届香港室内龙舟锦标赛八月二十七日在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一楼明星广场举行。图示去年的精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