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参茸海味店店员违反商品说明条例被判罪成
*******************
  一名参茸海味店店员因在销售花旗参的过程中使用不良营商手法,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今日(八月十八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判处监禁十星期。

  海关人员早前在一间参茸海味店进行试购行动。一名店员以误导手法令试购人员以为花旗参是以斤计价,其后付款时却以两计价,与预期价格有十六倍的差异。

  海关提醒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消费者应留意商品的计价单位,并要求更详细资料,包括所选商品的总价格,再作交易决定。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如在交易过程中,遗漏重要或隐藏重要资料而导致或相当可能导致一般消费者作出某项交易决定,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