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参观政府档案处(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访政府档案处,了解该处就管理政府档案、保存和修复历史档案及推广公众对本地历史文献认识的工作。他亦藉此机会与该处同事会面。

  张建宗首先在行政署长蔡洁如陪同下,与政府档案处处长劳绍安以及部门同事会面,听取该处的工作和服务的简介。他随后参观档案存库、档案保护和复修的工作区,以及该处提供公共服务的地方。

  张建宗得悉政府遵循其他司法管辖区普遍采用的档案管理原则,包括颁布档案保管标准,订立政府机构对产生、保管、维护和保护政府档案的义务和责任,确保销毁档案须经档案管理机构事先批准,订明安全保管和保护历史资料的责任,以及让公众人士查阅历史档案等。

  参观期间,张建宗与前线同事交谈,赞扬同事就管理政府档案以及向公众提供研究和查阅服务方面的工作。他亦重申政府致力保持政府档案的完整性,保存具历史价值的政府档案,以便公众查阅。
 
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访政府档案处。图示张建宗(左二)与行政署长蔡洁如(左一)、副行政署长郑锦荣(右一)及政府档案处处长劳绍安(右二)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三)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在行政署长蔡洁如(左四)和副行政署长郑锦荣(左二)陪同下到访政府档案处,与政府档案处处长劳绍安(右五)以及部门同事会面,了解该处工作。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访政府档案处,在政府档案处处长劳绍安(左一)陪同下参观档案存库。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访政府档案处,在副行政署长郑锦荣(左一)陪同下参观档案保护和复修的工作区。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一)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访政府档案处,并参观政府缩微服务中心。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访政府档案处,在政府档案处处长劳绍安(右一)陪同下参观提供公共服务的地方。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到访政府档案处。图示张建宗(第二排中)参观后与行政署长蔡洁如(第二排右七)、副行政署长郑锦荣(第二排左六)、政府档案处处长劳绍安(第二排左七)及部门同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