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深切悼念达安辉教授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十七日)对香港大学荣休教授达安辉辞世深表哀悼,并向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陈肇始教授说:「达安辉教授一生奉献香港医学教育及发展,贡献卓越。我在香港大学曾与达安辉教授共事,得益他的教导,受用至今,噩耗传来,锥心之痛,实难言喻。达安辉教授心系医学教育,孕育本港无数医生,对同事、工作友好及学生处处关怀,为众人称颂。达安辉教授为本港医学专科培训奠定根基,亦为医学研究发展提供真知灼见,对制定本港医疗政策有深远的影响。」

  达安辉教授于一九七四年至一九八九年担任香港大学内科学系主任,一九八六年成为香港内科医学院创院院长,一九九○年出任首届医院管理局大会成员。一九九四年退休后,继续服务香港大学,出任荣休教授。达安辉教授于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六年担任香港医学专科学院创院主席,任内不遗余力推动人才本地化和医学专业化,鼓励科研及专业资格发展。

  陈肇始教授说:「达安辉教授服务社会鞠躬尽瘁,他的离去是医学和教育界的巨大损失。我相信达安辉教授的学生会继续传承他对本港医疗的投入及热诚,发挥所长,贡献社会。我们定必铭记他的理念及精神。」
 
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