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共图书馆鼓励市民减少列印支持环保
*****************
  香港公共图书馆今日(八月十七日)鼓励读者使用馆内的电脑服务时尽量减少列印,以支持环保。电脑使用者可以透过他们的随身记忆体或以电子方式储存及分享资料档案,从而减少列印数量。各公共图书馆会定期举办工作坊,简介云端及各类电子储存文件的方法。

  公共图书馆一直致力提供多元化服务。除了受市民欢迎的借阅服务和推广活动,各区公共图书馆的部分分馆更设有电脑资讯中心/区,市民可使用场内的电脑工作站进行研习或阅览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满足其自学进修或闲余阅读的需要。

  全港现时设有共三十间电脑资讯中心/区。当中所有电脑工作站已连结互联网,并安装常用文书软件(包括文字处理、试算表、数据库及简报程式)。部分工作站更加装应用软件,方便市民进行网页编写、相片编辑、绘图及图形设计。使用电脑服务和个别设施(如扫描器)的费用全免,而列印服务则按用者自付原则付费使用。

  有关电脑资讯中心/区服务详情,欢迎浏览www.hkpl.gov.hk/tc/about-us/services/computer/computer-centre-area.html
 
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