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博物馆举办「金庸、金庸小说与我」分享会
*********************
  香港文化博物馆九月十日举办「金庸、金庸小说与我」分享会,邀请香港著名作家杨兴安博士和金庸作品研究人潘国森主讲,从不同角度分享他们对金庸武侠小说的看法和感想。
      
  是次分享会为金庸馆的展览特备节目之一,讲题(一)为「金庸笔下人物生命的追求」。金庸笔下人物众多,有金马玉堂、富贵尊荣的人物;有贩夫走卒、猥琐卑贱之徒;也有红尘世外的高士;有英雄好汉,亦有美艳娇娃。他们的生命追求什么?杨兴安博士将与大家一起探究和交流。
      
  讲题(二)为 「看金庸、修金庸、论金庸」,潘国森将细数他与金庸小说结缘逾四十年的经过,分享他由看改编电影和电视剧、阅读原著小说,到著书评论,以及结识作者金庸本人等话题。

  杨兴安博士为香港著名作家和香港小说学会荣誉会长,潘国森为语言学人、香港作家协会副主席和金庸作品研究人。

  分享会将以粤语进行,于九月十日(星期日)下午三时至五时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一楼剧院举行。名额三百二十人,报名请致电二一八○ 八二六○,先到先得。已报名人士可在分享会当日中午十二时起,在博物馆地下大堂领取入场券。

  香港文化博物馆自今年三月起开设常设展馆「金庸馆」,展示查良镛博士(笔名金庸)武侠小说的创作历程与其小说对香港流行文化的影响。

  香港文化博物馆位于沙田文林路一号。有关分享会详情,请浏览博物馆网址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ventsactivities/programmes/pub.html或致电二一八○ 八二六○查询。
 
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