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谈北京访问行程和接种过期流感疫苗(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十六日)展开北京访问行程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关接种过期流感疫苗事件)现在调查进度如何?预计有多少人接种了过期疫苗?出错位在哪里?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先说说今次去北京的情况。今日我会到北京,接着有两天的访问行程,主要是希望和内地在食物供应和食物安全方面的部委加强沟通。这两天的行程非常紧密,我会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农业部和商务部(官员)见面,加强沟通。这两天行程完结后,我会向大家汇报。除了食物供应和食物安全相关行程外,我亦会参加「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别研讨会,看看该方面的工作。
 
  至于你刚才提及关于过期疫苗的问题,卫生防护中心已做了很多工作,一方面看看,由六月初至今,大约有十位小孩和十位长者曾到该土瓜湾诊所接种疫苗,所以他们请这些人士尽快联络医生跟进。卫生防护中心会继续看看(接种)过期疫苗原因和跟进工作。
 
记者:(有关过期疫苗对小孩和长者的影响)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关于疫苗方面,很多疫苗会在六月到期。接种过期疫苗的影响,主要是疫苗的功效会降低,暂时未有察觉其他问题。谢谢。
 
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