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启新道通车暨社区种植日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六日)出席启新道通车暨社区种植日仪式致辞全文:

潘国华主席(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李德康主席(黄大仙区议会主席)、各位来宾、各位传媒朋友、各位同事:

  我今日非常高兴出席启德发展计划启新道通车暨社区种植日活动。这个活动对于香港和我本人来说,都是特别有意义。

  启德发展区这个前机场发展计划经历多番波折和多年规划,终于在二○○七年开始落实推行。当时我作为推动这规模庞大项目的发展局局长,很希望将启德这片充满历史价值的土地变成富有特色、朝气蓬勃、优美动人及与民共议的社区。

  为了更有效达致启德发展计划的愿景,土木工程拓展署于二○一○年三月成立启德办事处。启德发展计划的规划及园景设计,目的是要缔造「可持续发展的绿化网络」。启德新区内约三成,大约一百公顷土地,已规划作休憩用地,其绿化面积比例将不小于三成。至今,不同项目正相继落成,包括启德邮轮码头、观塘海滨公园、启晴邨、德朗邨和工业贸易大楼等。重点项目启德体育园区亦已获批拨款,预计明年中可批出合约。

  我们现在身处的地方,是前机场北面停机坪,将会是启德发展区的市中心。今日通车的启新道将提升新蒲岗与启德的连系,是启德发展计划内其中一个重要的交通配套设施。加上先前完成的多项行人配套设施,例如两条跨越太子道东的园景美化高架行人道和三条已作优化的行人隧道,会将启德和周边地区紧密连系,融合启德新区的活力与周边地区的生活特色。

  此外,我们引入「公共创意」概念以建立属于启德的品牌,促进大家对启德的归属感,提升社区凝聚力,带出启德新区的特色和活力。随着启德发展计划内各项基建和建筑项目相继落成,「启德品牌」的标志、字体、颜色设计,亦开始逐一在区内展现。设计团队,今日都在座的刘小康先生及其设计团队,以启德的历史与周边社区的关系作为灵感,以树为比喻,并以「活力磁场」代表整个设计概念,反映启德的内在能量。这条启新道隧道墙身亦印上启德基因条码,代表泥土和水、树根、树干、树枝、树叶及空气最基本的组成元素,为这隧道带来独有的特色和活力。在此,我衷心多谢一班启德「公共创意」的设计团队,为「启德品牌」付出心血及努力。

  能够见证启德发展计划从愿景走到实践,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在此代表特区政府向多年来积极参与和辛苦耕耘的工程人员、地区代表和各政府部门同事衷心致谢,特别是街坊的支持和体谅,让各项工程顺利完成。我殷切期待启德发展计划配合九龙东成为香港第二个核心商业区,促进香港的经济发展和长远竞争力。

  最后,祝愿各位工作愉快,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六日)在启德发展区出席启新道通车暨社区种植日仪式,并在活动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六日)在启德发展区出席启新道通车暨社区种植日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二)参观展板。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六日)在启德发展区出席启新道通车暨社区种植日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后排左四)、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后排左三)、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后排左五)、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后排左六)、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后排左七)、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后排左二)与其他嘉宾主持种植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六日)在启德发展区出席启新道通车暨社区种植日仪式。图示林郑月娥(第一排右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第一排右一)、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第一排左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第一排左一)、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第二排右一)、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第二排右二)与其他嘉宾主持通车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启新道通车暨社区种植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