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学术合作计划」协议签订(附图)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八月十四日)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就「香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学术合作计划」(合作计划)签订协议。
 
  陈帆指出,是次合作计划是沪港两地在海运人才培训方面的重要里程碑,通过两所大学的合作,共同培训海商法律专业人才,为海运业的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合作计划由运输及房屋局的「海运及空运人才培训基金」(培训基金)资助,旨在培训海商法专才,有助建立本地的海运业人才库。计划将于二○一七/一八学年展开,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学生会获颁发奖学金,入读香港大学一年制普通法硕士课程。在完成课程后,他们须于香港海运业界服务最少一年。
 
  政府在二○一四年成立一亿元的培训基金,透过各项奖学金和奖励计划,培训海运和空运业人才,鼓励年青人投身行业。基金成立至今,已惠及超过1  900名学生及海运业从业员。有关培训基金和学术合作计划的详情,可浏览网页www.matf.gov.hk
 
  此外,陈帆同时见证香港船东会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签署备忘录,成立沪港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以加强上海和香港在海运相关领域的研究和交流合作,推进两地航运业的发展。
 
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前排中)今日(八月十四日)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教授(前排左)和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教授(前排右),就「香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学术合作计划」签订协议。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后排中)今日(八月十四日)出席二○一七年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年度大会暨沪港海事学术合作计划签字仪式,见证香港船东会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签署备忘录,成立「沪港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以加强上海和香港在海运相关领域的研究和交流合作,推进两地航运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