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市区更新基金董事会
***********
  发展局今日(八月十四日)公布,十五名人士被再度委任/委任为市区更新基金董事会主席及成员。市区更新基金是一间独立担保有限公司,于二○一一年八月十五日由市区重建局(市建局)注册成立,负责市区更新信托基金的管理。

  发展局局长根据市区更新基金的章程提名倪锡钦教授出任市区更新基金董事会主席,并提名程美宝教授、赵丽霞教授、何超平、符展成、杨明悌及余伟业为新董事会成员。发展局局长同时提名区景麟博士、冯英伟、刘诗韵、罗淑君、李大拔教授、潘永祥博士及黄冠文续任董事会成员。有关任期由二○一七年八月十五日起,为期三年。另外,发展局局长亦提名韦志成继续以个人身分出任董事会成员,任期由二○一七年八月十五日至二○一九年六月十四日。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说:「我很高兴倪锡钦教授答应出任市区更新基金董事会主席。倪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系主任,对社会服务有深入研究。我相信在倪教授的领导下,新一届董事会将继续善用基金,以达致其工作目标。」

  黄伟纶同时感谢任期届满六年而即将离任的董事会主席梁祖彬教授及六名董事会成员,分别是陈炳钊博士、冯志强、冯柏栋资深大律师、简兆麟、梁以华和蔡永忠。

  他说:「自市区更新基金于二○一一年成立以来,梁祖彬教授一直出任董事会主席。在梁教授带领下,基金委聘社区服务队向受市建局重建项目影响的业主及租客提供支援,并成功推出市区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区活化资助计划,支持地区居民及社区组织就当区需要及特色提出的项目。另外,基金亦为九龙城市区更新地区谘询平台的研究工作提供财政资助,制订全面及以地区为本的九龙城市区更新工作蓝图。我衷心感谢梁教授和其他即将离任的董事会成员过去六年对市区更新基金工作所作出的宝贵贡献。」

  由二○一七年八月十五日起,市区更新基金董事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倪锡钦教授

董事
--
区景麟博士
程美宝教授
赵丽霞教授
符展成
冯英伟
何超平
刘诗韵
罗淑君
李大拔教授
潘永祥博士
韦志成
黄冠文
杨明悌
余伟业

秘书
--
黄锦文

  市区更新基金根据《市区重建局条例》第6(2)(s)条,于二○一一年八月十五日以担保有限公司形式注册成立,为市区更新信托基金的信托人和财产授予人。市区更新信托基金获市建局拨款五亿元作为独立的经费来源,为协助受市建局重建项目影响业主和租客的社区服务队提供运作经费。该基金亦资助由市区更新地区谘询平台建议的规划及相关研究,以及由非政府组织及其他持份者建议的在市区更新范围内进行的文物保育及地区活化项目。根据巿区更新基金的组织章程,巿区更新基金董事会董事须由发展局局长提名及由巿区更新基金作出委任。成立市区更新信托基金是政府于二○一一年二月公布的《市区重建策略》下的主要措施之一。
 
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