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艺术嘉年华、展览及综艺表演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未来数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包括艺术嘉年华、展览和综艺表演。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八月十七日移师尖沙咀海港城海运大厦展览大堂举行第五场,展期至八月二十四日。

  展览设有电子触控式屏幕,让市民回顾过去二十年香港在经济、科技、基建、旅游、文化及体育等不同范畴的发展和成就,同时展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得奖作品。

  场地设有互动游戏区和小黄鸭、生日蛋糕、寿桃包等立体模型供市民拍照和自拍,亦播放特区成立二十周年主题曲《香港.我家》及两套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的宣传短片。市民只要在「香港特区20周年」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KSAR20)「赞好」,便可领取一份当日派发的特区二十周年纪念品。

  展览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晚上九时,欢迎市民到场免费参观。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香港艺术馆筹划的户外艺术项目「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将伙拍香港展能艺术会举办本月第二场「敢!观花语」艺术嘉年华,为参加者提供与别不同的感官体验。

  嘉年华八月二十日下午二时至六时在大埔海滨公园近回归塔举行,欢迎市民免费参加。精彩活动包括自制印章帆布袋、手工艺和绘画工作坊,以及音乐舞蹈表演。

  有关「敢!观花语」艺术嘉年华及相关活动的详情,请浏览网页blossomingstairs.hk和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blossomingstairs,或致电2721 0116查询。

******

  八月二十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将举行两项嘉年华活动。

  康文署举办的「Toy级方程式@维园」是「玩转公园」系列活动之一,于八月二十日下午三时至六时在维多利亚公园一号足球场举行。市民可观看遥控模型车巡游和技术示范,以及参加其他活动。

  活动当日,场地会划分为三个遥控模型车赛道区和一个巡游区。富经验的遥控模型车爱好者可以在大型赛道区一展身手,初学者则可在两个小型赛道区内一尝遥控模型车的乐趣。专业遥控模型车手届时亦会在场指导和协助,并作技术示范,与参加者交流心得。

  活动费用全免,市民可浏览活动网页www.lcsd.gov.hk/tc/storm或致电2879 5622查询详情。

   「庆回归20年‧湾仔多Fun草地嘉年华暨开幕礼」是另一项八月二十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活动,于下午二时至七时在公园中央草地进行。

  嘉年华由湾仔区议会和湾仔区各界协会合办,透过摊位游戏、舞蹈及其他舞台表演等,推广社区和家庭和谐,费用全免。

  市民可致电2877 6788查询活动详情。

******

  超过100位来自12个表演团体的演出者将于八月二十日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五时,在湾仔修顿游乐场的足球场参与推广少数族裔共融的综艺表演。

  活动由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举办,少数族裔和本地艺术团体将参与文化和歌舞表演。少数族裔团体并会设置摊位展示他们独特的服装,小朋友亦可参加摊位游戏。

  市民可浏览活动网页www.isshk-hope.org或致电2836 3598查询详情。

******

  「回归20周年音乐剧及展览」由天水围居民服务协会基金会及元朗区议会合办,于八月十六日至二十七日在元朗及天水围举行。

  一幅长22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作品将于元朗剧院大堂展出,作品花了四年时间完成,展现中国传世名画的神采;同场设有舞蹈表演,以中国舞及现代舞呈现《清明上河图》的画面。此外,以天水围青少年故事作背景的音乐剧将于天水围不同地点巡回表演。

  以上活动免费入场,市民可浏览网页tswrsafcl.org和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moments.of.recollection,或致电2493 6667查询详情。

******

  「庆回归同乐日.亲子四驱GO! GO! GOAL!」八月十七日下午一时至五时在油塘大本型地下举行。

  活动由宏施慈善基金社会服务处和九龙东潮人联会合办,旨在透过模型四驱车游戏加强亲子关系。精彩活动包括模型工作坊、模型四驱车比赛和摊位游戏,适合任何年龄人士参加,费用全免,详情可致电3188 1422查询。

******

  为了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9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2017年8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五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八月十七日至八月二十四日在尖沙咀海港城海运大厦展览大堂举行。图示早前举行的展览上供市民拍照的小黄鸭立体模型。
「敢!观花语」艺术嘉年华八月二十日下午二时至六时在大埔海滨公园举行。图示八月六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的「敢!观花语」艺术嘉年华。
「敢!观花语」艺术嘉年华八月二十日下午二时至六时在大埔海滨公园举行,当日将举行的自制印章帆布袋活动。
「Toy级方程式@维园」八月二十日下午三时至六时在维多利亚公园一号足球场举行。图为遥控模型车。
推广少数族裔共融的综艺表演八月二十日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五时在湾仔修顿游乐场的足球场举行。图为去年活动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