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谈青年加入谘询组织及委任副局长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你刚才提到,你可能会物色一些委员会让青年加入,初步构思是哪些类型的委员会是可让青年加入?可容纳多少青年人加入?希望做到怎样的效果?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们仍是物色当中。有些委员会,如果年青人有兴趣或他们可以有所发挥的而他们有接触面的,这些可作为基础。我们现在刚刚开始,如果物色到,我们当然会公开让所有年青人参与。这是一个新尝试,希望这个新尝试大家都可以支持,我们亦希望大家可以多点提意见。

记者:副局长是否暂时锁定陈积志?政府打算何时会公布有关任命?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希望副局长的人选能够尽快落实,但现时仍在处理阶段当中。我们会在适当时候作出公布,我也希望能尽快有一个副局长可以帮助我处理民政局的工作。

记者:想问多少少关于公开招募青年人加入谘询组织。其招募形式为何?会在哪里进行公开招募?是否会跟招聘政府公务员的做法一样?届时的做法为何?如何招募他们?

民政事务局局长:由于是一个新尝试,我们的构思是首先物色哪些委员会是适合进行公开招募,之后研究采用哪些程序,这些程序必定是公开进行招募,然后如何进行遴选及任期为何。这些我们仍在构思当中,当有信息,我们必定会向大家公布。

记者:会否主动接触泛民那边及招揽那些年轻人?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相信如果是公开,我们很难订下框架指明哪些人可以被招募;哪些人不可被招募,公开就是公开。我们希望不同的年青人也可以参与。事实上年青人不应被给予标签,我们也很希望不同的年青人也能于政府发挥所长、表达他们的声音。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