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嘉许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二日)颁发服务证书予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第七期)的二十名团员,充分肯定他们在广东省韶关市和梅州市义务工作的表现,并高度表扬他们服务他人的精神。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服务证书颁发仪式上亦赞扬参加计划的香港青年工作富有意义。他表示曾亲身到梅州和韶关探访团员,乐见团员投入义教工作,也深受当地学生欢迎。

  刘江华说:「最难能可贵的是我们的青年人可以适应在农村最简朴的生活,经历过和香港生活有很大反差的磨练,尤其是要坚持半年以至一年的时间,实在不太容易。我盼望这些经验可以继续让你们认识自己,成就更好的未来。」

  他希望团员能继续服务国家及香港,并向其他青年朋友分享体验,鼓励更多青年人参与内地志愿服务。

  刘江华感谢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梅州和韶关巿政府和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以及参与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对团员的照顾。他同时感谢香港志愿者协会的安排。

  民政事务局于二○一一年开始推行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资助十八至二十九岁的青年人到内地偏远地区服务一个学期或整个学年,以锻炼香港青年的意志、发展他们的潜能,鼓励他们服务他人,贡献国家,从而加深他们对国家的认识,并推广义务工作的精神。第一至七期计划有约一百二十名香港青年参加。

  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第七期)团员于去年九月至今年七月派驻韶关和梅州的中小学,包括花坪实验学校、浈江中学、马坝中学、梅南镇中心小学、西阳镇中心小学及丙村镇中心小学,任教初中、小学及学前班的各项科目,并协助筹办课外活动。

  有兴趣参加计划的青年,可于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的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servicecorpshk)或网站(www.servicecorps.hk)了解详情,或致电三五○九 七○二二查询。
 
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二日)颁发服务证书予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第七期)的二十名团员,表扬他们在广东省韶关市和梅州市义务工作的出色表现。图示张建宗(第二排左六)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第二排左七)与团员和其他嘉宾在证书颁发仪式上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右三)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右四)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第七期)服务证书颁发仪式后与与团员合照。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八月十二日)在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第七期)服务证书颁发仪式上致辞。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九)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第七期)服务证书颁发仪式前与青年服务团团员会面,了解他们在广东省韶关市及梅州市义教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