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暨《仁爱堂40周年慈善同乐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暨《仁爱堂40周年慈善同乐日》的致辞全文:

李(爱平)主席、各位董事局及谘议局成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我好高兴出席「仁爱堂40周年慈善同乐日」。

  仁者无敌、爱心无限,仁爱堂植根香港,致力匡老扶幼、服务社群;今年适逢庆祝四十周年以及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双重意义,今明两天在这里举行慈善同乐日及健康推广日。仁爱堂选择这种走入人群的形式作为庆祝重点,更是踏实「贴地」,见众生见天地与众同乐。

  这两天的活动除了加深大众认识仁爱堂的服务外,提供中医义诊和健康检查;同时亦为仁爱堂筹募经费,以支持未来的发展计划及拓展服务之用。

  随着社会迅速发展及高龄人口的增长,政府十分重视社会服务的发展。仁爱堂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尤其是长者护理及医疗服务,回应社会需要,是政府的好伙伴。政府希望与多些社会机构发展长者及青年宿舍,仁爱堂可以肩负这些任务。
 
  仁爱堂也是屯门区议会及深水埗区议会两个社区重点项目计划的合作伙伴,在屯门区推展「屯门区议会仁爱堂青年梦工场」,在深水埗区开设「深水埗区议会仁爱堂美孚邻舍活动中心」,为儿童及青少年提供空间、发挥创意。

  我相信仁爱堂会继续秉承其使命,在各服务范畴精益求精,在踏入四十周年的新里程,我祝愿仁爱堂的善业发扬光大,为市民提供优质及到位的服务。

  今年更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我祝愿祖国国运昌隆、香港繁荣安定。多谢各位。
 
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