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呼吁市民加强防蚊灭蚊(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今日(八月十一日)前往旺角区,视察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的防蚊灭蚊工作,并呼吁市民加强家居防蚊灭蚊措施,避免被蚊叮咬。

  陪同徐德义医生视察有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及副主席黄舒明、油尖旺区议会辖下的食物环境卫生及工务委员会主席杨子熙及副主席钟泽晖、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食环署助理署长(行动)林永康及防治虫鼠主任主管李明伟。

  徐德义医生说:「近日油尖旺区录得一宗本地感染的登革热个案,及另一宗仍在调查中的登革热个案,而两宗个案病人的住所邻近,我们非常重视当区的防治蚊患工作。食环署和有关部门已加强在病人活动范围内的防蚊灭蚊措施,包括搜集白纹伊蚊的样本,化验是否带有病毒,以助寻找登革热个案的感染源头。卫生署正继续相关的流行病学调查和防控工作。」

  「要预防蚊传疾病,包括登革热、寨卡病毒感染及日本脑炎在香港广泛传播,首要工作是防治蚊患。政府部门一直进行有关工作,未曾松懈,亦与区议会合作加强防蚊灭蚊措施。食环署和相关政府部门及机构会继续加强公众宣传教育,提醒市民对蚊传疾病潜在风险保持警觉。」

  他指出,环境卫生必须从家居及邻舍做起,社区各界和市民需配合政府的防蚊灭蚊工作。市民和相关公私营界别,尤其是建造业,应贯彻执行各项防蚊灭蚊措施,预防蚊传疾病的传播。他呼吁市民及物业管理公司应经常保持沟渠畅通及填平地面的坑洞,以防积水,除去可能积聚的蚊卵。

  市民如发现蚊患,可致电1823向政府部门报告,亦可参阅以下专题网页了解登革热及其预防资讯:卫生防护中心旅游健康服务登革热专页、最新旅游情报使用昆虫驱避剂的注意事项、卫生防护中心Facebook专页YouTube频道,以及食环署防治蚊子滋生指南
 
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左起: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旺角区环境卫生总监陈耀强和食环署助理署长(行动)林永康今日(八月十一日)在旺角区一幢住宅大厦天台,视察防蚊灭蚊工作。
食物环境卫生署旺角区环境卫生总监陈耀强(左一)今日(八月十一日)向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左二)讲解蚊患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