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航处处长出席第五十四届亚太地区民航局局长会议
***********************
  民航处处长李天柱率领由民航处、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和香港国际航空学院代表组成的香港代表团到蒙古乌兰巴托出席第五十四届亚太地区民航局局长会议,会期由八月七日至十一日。

  今届会议的主题为「亚太国家在目标及风险为本的监管方式面临的挑战」,约五十个国家/地区和国际航空业组织逾三百名代表出席会议。各地的民航局和国际航空业组织向大会提交了约一百二十份文件,议题广泛,涵盖航空安全、航空导航、保安、环境和技术合作等方面。

  其中,民航处就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统(航管系统)于二○一六年十一月成功投入服务提交了一份文件,分享新航管系统在过渡期间的经验,并于航班高峰期及恶劣天气环境下表现可靠。该文件亦指出与所有持分者合作及分享经验的重要性,并建议成立航管系统国际用户平台,以分享运作和技术经验,拟定系统未来发展路线图,造福亚太地区。

  会议期间,李天柱获提名主持航空安全及航空导航的议程,讨论的议题包括安全管理系统和策略、监管职能、航空交通流量管理、航空交通管理系统及无人驾驶飞机系统规管等。在蒙古期间,李天柱亦与多个民航局的代表进行双边会谈,讨论共同关心的议题,以加强合作和提升航空安全。

  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博士见证下,李天柱联同香港航空业界代表与法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的民航领袖及组织签署合作备忘录,以落实运房局与法国民航局就提升民航能力和民航安全订定的合作框架。

  民航处将继续与各航空伙伴保持紧密合作,并继续支持国际民航组织推动全球航空发展的措施。
 
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