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开幕(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及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今日(八月十日)为设立于元朗八乡的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八乡少讯中心)主持开幕典礼。八乡少讯中心的开幕亦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项活动。

  卢伟聪在开幕典礼上表示,设立八乡少讯中心的目的是透过多元化的设施,为青少年提供纪律、体能及团队训练,提高他们的防罪意识、社会责任感及领导才能,从而培育正直诚实的品格和尊重他人的精神。他又感谢相关的政府部门及社会人士对少年警讯计划及八乡少讯中心的支持。

  主礼嘉宾于典礼后参观中心的室内训练设施,包括模拟罪案现场训练室及指纹鉴证工作坊,其后再一同参与植树活动,以纪念八乡少讯中心正式开幕。

  出席是次开幕典礼的嘉宾超过一百五十人,当中包括政府部门代表、少年警讯及耆乐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委员、少年警讯各区名誉会长及警务人员等。场内亦有二百七十名少年警讯及耆乐警讯会员正参与不同的训练活动,包括由五个纪律部队派员与少数族裔学生分享工作及投考经验的职业生涯规划训练课程。

  八乡少讯中心于本年四月开始试行运作,主要为少年警讯和耆乐警讯会员、青少年团体及少数族裔人士提供服务。中心占地二万九千平方米,设有多项大型户外体能训练设施,例如体能训练场、高空绳网及空中飞索和人造草球场等。
 
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二)及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左一)一同为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主持揭幕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少年警讯会员对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在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与非华裔的少年警讯会员谈话。旁为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右一)。
主礼嘉宾参观模拟罪案现场训练室。
主礼嘉宾与「大嘥鬼」参与植树活动,以纪念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正式开幕。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开幕典礼
行政长官参观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