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打击私烟行动(附图)
**************
  香港海关于八月三日至昨日(八月九日)期间,在全港各区采取行动,从不同层面,包括跨境走私、储存分销及贩卖,打击私烟活动。行动中,海关共检获约一百八十七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五百二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三百六十五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载有陶瓷工艺品的入境货车。经搜查后,发现车上的二百二十九个纸箱中藏有约一百八十万支怀疑私烟。海关拘捕五十二岁男货车司机,并扣查该辆货车。

  海关人员亦于八月四日及昨日分别在油麻地及深水埗两个住宅单位内检获约五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两名男子及一名女子。

  另外,海关人员于过去一星期亦侦破十七宗怀疑贩卖私烟案件,检获约两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十名男子和八名女子。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提醒市民,购买及贩卖私烟均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会留有案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昨日(八月九日)在落马洲管制站一辆入境货车上检获约一百八十万支怀疑私烟。图为部分检获的怀疑私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