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主持第十三届全运会香港特区代表团授旗仪式(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全运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授旗仪式。
 
  民政事务局局长兼代表团团长刘江华从行政长官手上接过香港特区区旗。
 
  第十三届全运会八月二十七日至九月八日在天津举行,全国的优秀运动员将于33个比赛大项中竞逐殊荣。
 
  今届香港代表团阵容庞大,成员包括248名运动员,以及102名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将参加21个决赛项目,包括游泳(游泳、水球、花样游泳、马拉松游泳)、田径(田径、马拉松)、羽毛球、皮划艇(静水)、自行车(场地、公路、山地)、马术、击剑、高尔夫球、体操(体操、艺术体操)、手球、柔道、帆船、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沙滩排球、帆板、武术(套路)及轮滑冰球。今次是香港特区自一九九七年首次参加全运会以来,第六次派队参赛。
 
  刘江华在仪式中致辞时表示,适逢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因此今天的授旗仪式特别有意义。香港运动员近年在大型国际赛事屡创佳绩,相信今次出战全运会的香港选手定会全力以赴,尽展所能,追求卓越,为港争光。这次参赛亦是备战明年亚运会的最好机会。
 
  他亦指出,政府一直贯彻推动体育普及化、精英化及盛事化三大策略,并在未来五年投入约200亿元,增建或提升26个体育及康乐设施项目,鼓励市民多做运动,以及在社区建立热爱体育的文化。政府会继续投放大量资源推动体育发展。
 
  出席授旗仪式的嘉宾还包括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兼代表团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兼代表团名誉顾问冯程淑仪、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兼筹备委员会副主席李美嫦,以及代表团筹备委员会副主席兼执行委员会主席余国梁。
 
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日)下午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授旗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三)把特区区旗授予民政事务局局长兼代表团团长刘江华(前排右三)。其他嘉宾包括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前排左二)、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前排右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前排左一)和香港特区代表团筹备委员会副主席兼执行委员会主席余国梁(前排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