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结束北京访问行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九日)傍晚完成北京的访问行程。

  林郑月娥今早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陪同,首先与国家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会面。她感谢国家文化部多年来对香港文化艺术发展的鼎力支持,特别是有关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大型活动。双方在会上提出多项深化文化合作的建议,并同意尽快就具体项目拟订及签署协议。

  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及邱腾华随后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会面,并出席他所设的午宴,就香港与内地最新的旅游市场情况交流意见。在林郑月娥及李金早见证下,邱腾华代表特区政府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旅游合作协议」,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林郑月娥及邱腾华其后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会面。她感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多年来在推动电影产业、通讯等范畴对香港特区的支持,并期望未来香港出版业和电影业在内地有更多发展机会。

  林郑月娥、陈茂波及邱腾华结束北京访问前亦拜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她感谢外交部为在外遇事港人提供协助,以及多年来一直支持特区政府不断发展对外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她表示香港会继续努力,提升香港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

  林郑月娥其后在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接受传媒访问,然后启程返港。
 
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早(八月九日)在北京与国家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左)会面。图示二人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今早(八月九日)在北京与国家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右一)会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早(八月九日)在北京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左)会面。图示二人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早(八月九日)在北京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九日)在北京出席《关于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旅游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与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右二)见证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一)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右一)签署合作协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九日)在北京出席《关于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旅游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图示(左起)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林郑月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仪式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九日)下午在北京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右)会面。图示二人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八月九日)下午在北京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右二)会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九日)下午在北京与外交部部长王毅(右)会面。图示二人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九日)下午在北京与外交部部长王毅(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八月九日)傍晚在北京会见传媒,总结访京之行。旁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一)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一)。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国家旅游局局长会面
行政长官出席《关于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旅游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行政长官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会面
行政长官与外交部部长会面
行政长官在北京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