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继续访问北京行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八日)继续于北京的行程。她在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陪同下,先后与多名财金官员会面,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姜洋,以及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文辉。林郑月娥向他们强调金融业是香港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受惠于国家改革开放,香港成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本届政府会加大力度,透过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并掌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她感谢中央对香港金融业发展的全力支持,并分享了香港在绿色金融、金融科技和培训金融人才方面的远景。

  林郑月娥一行中午与商务部部长钟山会面,并出席他所设的午宴。林郑月娥表示《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一直对香港经济发展非常重要,并感谢商务部在今年六月与特区在CEPA框架下签署两份新协议,即《投资协议》和《经济技术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内地在相关领域给予香港的优惠待遇。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商务部紧密合作,做好两份协议的落实工作。

  林郑月娥一行其后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会面,讨论香港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的角色。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双方同意协商签署合作协议,以香港的优势为本,订定重点的合作领域以期更好发挥香港所长。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方面,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十分看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工作,期望与国家发改委就规划的相关议题紧密交流,以确保能充分发挥国家在「十三五」规划赋予香港的独特任务和功能。

  林郑月娥将于明日(八月九日)继续在北京的访问行程,晚上返港。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早(八月八日)在北京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右)会面。图示二人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早(八月八日)在北京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右二)会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四)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早(八月八日)在北京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左)会面。图示二人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今早(八月八日)在北京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左二)会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四)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八日)在北京与国家商务部部长钟山(右)会面。图示二人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八日)在北京与国家商务部部长钟山(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八日)下午在北京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姜洋(右)会面。图示二人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四)今日(八月八日)下午在北京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姜洋(左二)会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三)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五)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八日)下午在北京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文辉(右)会面。图示二人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八日)下午在北京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文辉(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八月八日)下午在北京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右)会面。图示二人于会面前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今日(八月八日)下午在北京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左四)会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四)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会面
行政长官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会面
行政长官与国家商务部部长会面
行政长官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