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停车收费表系统试验计划于西贡及湾仔的实地测试下周展开
***************************
  运输署今日(八月八日)宣布,在新停車收费表系统试验计划(试验计划)下,西贡及湾仔的实地测试将分别于下星期二(八月十五日)及下星期五(八月十八日)早上十时起展开,直至二○一八年初。

  该两区的实地测试涉及共20个新停車收费表,包括10个双泊位停车收费表及10个四泊位停车收费表,覆盖约60个设于西贡万年街94至120号及湾仔爱群道7至9号的收费停车位(见附件一)。

  在试验计划期间,新停车收费表(见附件二)除会接受八达通外,亦会接受具备Visa payWave、感应式MasterCard及银联闪付付款功能,并支援离线付费交易的非接触式信用卡,以缴付泊车费。

  驾驶人士只须依照新停车收费表上的指示,照常选择泊车位、泊车时间及付款方式,然后在新停车收费表前拍卡,便可缴付泊车费。新停车收费表的营运模式会维持不变,包括其收费、营运时间、最长泊车时间及车辆类别。
 
  但为免驾驶人士在非营运时段(即无须缴费时段)误缴泊车费,新停车收费表在非营运时段不会接受驾驶人士缴费,直至停车收费表营运时段开始前的两小时、一小时或半小时(即相当于该停车表的最长泊车时间)为止。例如,平日上午八时至午夜十二时营运的「二小时停车表」,在午夜十二时后将不会接受驾驶人士缴付泊车费,直至营运时间开始前的两小时即早上六时,以便有需要的驾驶人士可预先在有关停车表营运时段开始前(即上午八时)缴付相关泊车费。

  每个收费停车位的路旁及新停车收费表的背面均设有指示,方便驾驶人士找出相关新停车收费表的位置,以缴付泊车费(见附件三)。

  驾驶人士如对新停车收费表的操作有任何疑问,可致电运输署的管理承办商的服务热线。该服务热线会显示在新停车收费表上。如有其他查询,亦可致电运输署热线(电话号码:2804 2600)。
  ​
  试验计划下西贡及湾仔实地测试的详情安排亦会上载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