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法国就提升东南亚地区国家的民航能力和民航安全深化合作关系(附图)
***********************************
  香港、法国和六个东南亚地区国家,即柬埔寨、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的民航领袖今日(八月八日)于蒙古举行的第五十四届亚太地区民航局局长会议期间,签署合作备忘录,以落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与法国民航局于六月二十二日就提升东南亚地区国家的民航能力和民航安全订定的合作框架。
 
  运房局发言人说:「这份合作备忘录标志着香港和法国就提升东南亚地区民航能力和民航安全合作的首个里程碑。六个东南亚国家的民航官员将获赞助参与由香港国际航空学院与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学院联合开办的航空交通管理硕士课程。该课程将于今年十二月在香港展开。」
 
  香港和法国的航空当局及业界,包括国泰航空、国泰港龙航空、香港航空、法国民航局、巴黎机场集团和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学院(由空中巴士支持)亦有签署该合作备忘录,突显业界对有关课程的支持,以及肯定香港作为国际航空人才培训中心的地位。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秘书长柳芳博士见证各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香港与法国是次合作是为响应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不让任何国家掉队」的活动;该活动的目标是为拟提升民航能力的国家提供培训。香港亦藉赞助该课程推动「一带一路」倡议。
 
  一份有关这项国际合作的讨论文件于今日举行的亚太地区民航局局长会议上发表。文件载于附件(只有英文版)。
 
  亚太地区民航局局长会议是由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统筹的年度会议,让各地区的民航局局长商讨共同关心的议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直积极参与,藉以促进全球航空业界的合作与共同发展。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法国和六个东南亚地区国家,即柬埔寨、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的民航领袖今日(八月八日)于蒙古举行的第五十四届亚太地区民航局局长会议期间,签署合作备忘录,以落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与法国民航局于六月二十二日就提升东南亚地区国家的民航能力和民航安全订定的合作框架。香港和法国的航空当局及业界亦有签署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由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秘书长柳芳博士(后排)见证。
香港、法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的民航领袖及来自航空业界的支持机构代表今日(八月八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后,与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秘书长柳芳博士(后排中)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