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勉励残疾暑期实习生(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八月八日)在政府总部和一些参加今年政府暑期实习计划的残疾大学生见面,了解他们今次的学习体验,并勉励他们毕业后尽展所长,贡献社会。

  公务员事务局自去年起推出了为残疾学生而设的实习计划,让他们在投入职场前汲取实际工作经验。

  今年参与暑期实习计划的残疾大学生有三十二人,来自七间本地大学。他们获安排到十五个决策局和部门进行为期八个星期的实习。

  罗智光说:「实习计划可协助残疾学生在投入职场前作好准备。计划亦让政府部门同事亲身了解残疾人士的天赋和潜能。」

  「鉴于去年推出计划后得到实习生的正面评价,公务员事务局将今年的大学生实习名额增加百分之六十至三十二个。」

  「这个实习计划与其他政府实习计划不同之处,主要是我们在这个计划加入了训练的元素。部门会为实习生提供适当的训练和讲解,以加深他们对其所属部门负责工作的认识。有关部门亦会安排同事担任导师,协助实习生适应工作环境和应对工作上所遇到的问题。」

  曾漪懋是其中一位实习生,在公务员事务局法定语文事务部协助翻译文件,让主修英语教育的她有机会学以致用。她认为只要有适当协助,残疾人士同样可以胜任不同岗位。

  曾漪懋认为政府为残疾雇员提供了合适的支援,并感谢同事对她悉心的指导。导师黄鹏馨赞赏曾漪懋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认为身体残障完全不影响她的工作能力。

  另一位实习生黄子倩在劳工及福利局实习时除了为局方辖下的谘询委员会提供行政支援外,亦在促进残疾人士就业和建设无障碍环境等范畴以用家角度给予意见。

  导师梁进曦说黄子倩的工作表现令他更明白残疾人士的工作潜能,认为只要有适当的支援,他们能跨过障碍,发挥所长。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八月八日)在政府总部和一些参加今年政府暑期实习计划的残疾大学生见面,了解他们今次的学习体验。图示罗智光(右)与学生自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