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剧团在伦敦演出莎士比亚剧目《泰特斯2.0》(附图)
***************************
  为推广香港蓬勃的演艺文化,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邓树荣戏剧工作室于八月四日及五日(伦敦时间)在伦敦New Diorama Theatre演出《泰特斯2.0》。此剧为伦敦经贸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

  邓树荣戏剧工作室在二○○九年透过崭新、大胆的手法,将莎士比亚剧目《泰特斯》以简约的说书方式和突破的导演手法,重新创作为这出集合叙述及身体剧场元素的作品——《泰特斯2.0》。《泰特斯2.0》聚焦剧场核心,回归简约主义,在几近空置的舞台上,七张椅子及七位表演者,于剧中分别轮替担当叙述者及饰演剧中人物角色。

  伦敦经贸办署理处长吴肇基在八月四日的演出前致辞,他感谢邓树荣戏剧工作室将《泰特斯2.0》这出改篇自其中一部最具争议性的莎剧的作品带来伦敦,为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志庆。

  谈及香港自一九九七年以来的整体成就,吴肇基强调:「在过去二十年,香港不单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在艺术文化等不同范畴的成就亦有目共睹。我相信透过香港人的努力及海外朋友的支持,我们一定可以继续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

  邓树荣戏剧工作室在每场演出后均设有交流环节,分享制作背后的故事,并让制作团队与观众对演出交换意见。

  在伦敦演出前,邓树荣戏剧工作室已分别于七月二十九日及八月一日在波兰Gdansk及捷克Ostrava成功演出《泰特斯2.0》。伦敦经贸办亦曾在二○一二年支持该剧团在伦敦莎士比亚剧场的世界莎士比亚节演出《泰特斯》。

  伦敦经贸办在二○一七年全年在英国及其他服务范围内的国家透过举办多种多样活动,包括音乐、设计、时装、电影、视觉艺术、文化保育、公众庆祝活动、晚宴、商业研讨会及酒会等,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有关活动详情,可浏览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署理处长吴肇基(左四)在八月四日(伦敦时间)于《泰特斯2.0》演出后在伦敦 New Diorama Theatre 与邓树荣戏剧工作室演员及制作人员合照。
邓树荣戏剧工作室于八月四日及五日(伦敦时间)在伦敦New Diorama Theatre演出《泰特斯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