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行政长官「全民运动日2017」与众同享运动乐(附图)
****************************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八月六日)在沙田区圆洲角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17」活动,与市民分享运动的乐趣。
 
  今年的「全民运动日」以跳舞为主题,「日日运动半个钟 舞跃全城乐其中」作口号,藉以鼓励各年龄层及不同能力的人士参与各种不同运动,并透过一套可配合不同音乐伴奏的简易舞蹈,以建立恒常运动的良好习惯及健康的生活模式。活动也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让各界分享喜悦。
 
  陪同署理行政长官的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康文署署长李美嫦、署理沙田民政事务专员黄添培,以及沙田区议会主席何厚祥。精英运动员余翠怡(轮椅剑击)和麦卓颖(滑浪风帆)亦参与有关活动。
 
  张建宗和一众嘉宾首先观赏「快闪舞」表演,以及为亲子律动与彩虹伞游戏主持抛波礼。他们随后参观室内划艇、毛巾健体操、轮椅剑撃、地壶球同乐活动,并观看「全民运动日2017」主题舞「全民简易舞」的示范。他们其后与小学生一同参与室内草地滚球活动。
 
  为支持全民运动日,六位主要官员亦有出席今日于各区举行的活动,与民同乐。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到访深水埗区北河街体育馆,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前往中西区士美非路体育馆,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探访黄大仙区蒲岗村道体育馆,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到油尖旺区九龙公园体育馆,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到屯门区大兴体育馆,以及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到九龙城区土瓜湾体育馆参观。
 
  今年是康文署连续第九年举行「全民运动日」。全港十八区的指定体育馆今日举办约二百项免费康乐体育活动供市民参加,包括舞蹈同乐、健康讲座及运动示范、亲子体育项目、伤健共融体育活动,以及其他体育活动。
 
  康文署今日亦开放辖下大部分康乐设施予市民免费使用。
 
  为了在社区推广全民运动,康文署亦邀请十八区区议会、各体育总会、地区体育会,以及全港各大屋苑和私营体育团体,同步在今日举办不同类型的康体活动或开放场地设施,供市民及其住客/会员参与及使用,以响应「全民运动日」。
 
  「全民运动日2017」协办机构包括卫生署、香港中文大学运动医学团队、香港中文大学运动医学及健康科学旧生会、中国香港体适能总会、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以及香港舞蹈总会。
 
2017年8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八月六日)举办「全民运动日2017」,在全港十八区的指定体育馆举办二百多项免费康乐体育活动供市民参加。图示市民在沙田区圆洲角体育馆参加剑击同乐活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今日(八月六日)「全民运动日2017」举办各式各样康体活动。图示市民在教练指导下参与沙田区圆洲角体育馆的运动攀登同乐项目。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八月六日)举办「全民运动日2017」。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在沙田区圆洲角体育馆与市民一同参与室内草地滚球活动。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八月六日)下午到沙田区圆洲角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17」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做运动的乐趣和好处。图示张建宗(左五)、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四)、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左六)、康文署助理署长(康乐事务)黄达明(右四)、康文署助理署长(康乐事务)罗慧仪(左二)、署理沙田民政事务专员黄添培(右五)、沙田区议会主席何厚祥(左三)及其他嘉宾在全民运动日开幕典礼立体展板前合照。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八月六日)下午到圆洲角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17」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做运动的乐趣和好处。图示张建宗(左一)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三)与小朋友和家长一同参与彩虹伞游戏。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八月六日)下午到圆洲角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17」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做运动的乐趣和好处。图示张建宗(左三)观看跳舞表演--「全民简易舞」。旁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左四)和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左二)。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八月六日)下午到圆洲角体育馆参与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全民运动日2017」活动,与市民一起体验做运动的乐趣和好处。图示张建宗(右二)在室内草地滚球场参与草地滚球活动。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右)今日(八月六日)在九龙公园体育馆举行的油尖旺区「全民运动日2017」中与市民参与滑浪风帆同乐活动,一同分享喜悦。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右三)今日(八月六日)在九龙公园体育馆出席油尖旺区「全民运动日2017」的活动,与市民一起参与飞镖同乐活动,在教练示范及指导下,互相切磋。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左二)今日(八月六日)在九龙公园体育馆举行的油尖旺区「全民运动日2017」中参与律动与彩虹伞游戏,提倡伤健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