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谈灭蚊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五日)出席公开活动前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已经连续有三宗日本脑炎个案都是在天水围出现,其实是否区内的灭蚊工作不足够?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们是很关注,因为第三宗日本脑炎个案都是在天水围(出现)。我们看天水围的诱蚊产卵器指数,都是一般,不过我知道有这个情况后,昨晚已立即和相关同事开会,亦要求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同事立刻到天水围一带区域加强灭蚊。大家今早已知道,食环署同事已做了(灭蚊工作)。除了食环署的灭蚊工作外,我们都有全方位去灭蚊,一方面其他部门,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或房屋署都已经在进行相关的(灭蚊)工作。但因为蚊子到处都存在,我们觉得最重要是除了灭蚊的工作外,亦希望市民自己,或相关地方、单位或地盘等容易滋生蚊子的地方,都要清理积水。 

记者:区内都有不少的猪农,是否都可以仿效澳门和新加坡去修例,消灭私人土地的蚊患?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区内的猪场,食环署和渔护署的同事都已经去了巡查和劝喻猪农,希望他们留意灭蚊工作,这个已做了。另外,他们亦去了湿地公园,因为这也是容易滋生蚊子的地方,所以亦视察了那里,看看情况,亦做了灭蚊工作。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8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