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在圣荷西展开二○一七年北美及欧洲巡回演出 (附图)
*********************************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今日(圣荷西时间八月四日)在加州圣荷西展开其二○一七年的北美、欧洲巡回演出。是次世界巡演由香港开始,然后到北京及东京公演。乐团继而飞越太平洋,在加州圣荷西和柏克莱演出,再转往美国东岸,之后跨越大西洋到欧洲举行另外十一场演奏。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是次世界巡回演出,遍及三大洲二十个城市,共二十二场演奏,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国际音乐庆祝活动之一。

  乐团有109位来自亚洲各地才华洋溢的年轻音乐家。他们皆经过重重严格的甄选,今个夏季先在香港参加三星期的排练,再飞往世界各地与一众享誉国际的知名指挥家和独奏或独唱艺术家作为期三星期的世界巡回演出。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在圣荷西的Hammer Theatre Center举办的演奏会前举行酒会,为乐团的北美、欧洲巡回演出揭开序幕。经贸处处长蒋志豪在酒会上说:「香港是东西方文化的汇点,提供多元化的演艺节目。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家、艺术家、画廊、文化机构及艺评家云集在这个亚洲的国际都会,为香港注入创意、活力与生气。我们衷心感谢亚洲青年管弦乐团选择香港为基地,每年汇聚一批年轻音乐家在香港排练。」

  音乐会上,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的年轻音乐家演奏了史特劳斯和贝多芬的作品,并由乐团创办人和艺术总监庞信担任指挥。

  庞信对圣荷西所在的三藩市湾区并不陌生。他的母校圣荷西州立大学的国际及持续进修学院更藉此机会在酒会向他颁授杰出校友奖,表扬他对成立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的贡献,以及藉着音乐团结和表扬亚洲年轻人。

  国际及持续进修学院院长Ruth Huard博士说:「我很高兴在此表扬庞信这位校友。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于一九九○年成立,是全球最优秀的青年管弦乐团之一。每年夏季乐团成员都经过非常严格的甄选方可获得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庞信在培训音乐人才、培养年轻人品格和改变生活方面都充分反映圣荷西州立大学最优秀之处。」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将在八月五日在柏克莱演出。
 
2017年8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蒋志豪(左二)、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创办人和艺术总监庞信(右三)、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主席詹康信(右二)、纪录片《寻找完美第五度》导演杨紫烨(左一)及圣荷西州立大学校长Mary Papazian博士(左三)及亚洲青年管弦乐团总经理刘国雄(右一)今晚(圣荷西时间八月四日)出席经贸处在加州圣荷西Hammer Theatre Center举行的酒会。《寻找完美第五度》于今晚的演奏前播放。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今晚(圣荷西时间八月四日)在加州圣荷西的Hammer Theatre Center演奏,展开他们二○一七年的北美、欧洲巡回演出。
圣荷西州立大学校长Mary Papazian(左)今晚(圣荷西时间八月四日)于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酒会上向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创办人和艺术总监庞信颁授杰出校友奖。
圣荷西市政府国际规划经理Joseph Hedges(左)今晚(圣荷西时间八月四日)于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酒会上代表圣荷西市市长Sam Liccardo及圣荷西市政厅向亚洲青年管弦乐团颁发嘉许状。乐团创办人和艺术总监庞信代表乐团接受奖状。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主席詹康信今晚(圣荷西时间八月四日)于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酒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