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免入息审查资助开始接受申请
***********************
  教育局今日(八月四日)宣布,在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合资格香港学生即日起可申请二○一七╱一八学年「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资助计划)下新增每年5,000元的免入息审查资助。
 
  教育局发言人说:「免入息审查资助是实践优质教育的优先措施之一,目的为优化原有的资助计划,帮助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获「3322」的成绩或已通过「香港副学位毕业生升读华侨大学衔接学位课程试行计划」前往内地升读学士学位课程的合资格香港学生。」合资格的香港学生可于八月四日至十月三日期间提交申请。
 
  资助计划于二○一四年七月推出,透过经入息审查的方式,为于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学生提供资助(经入息审查资助)。在二○一七╱一八学年,指定内地院校的数目有一百五十六间。
 
  新优化措施推出后,资助计划由二○一七╱一八学年开始包括两种资助方式 -

• 经入息审查资助 - 每名通过入息审查的合资格学生可视乎需要每年获15,000元的全额资助,或7,500元的半额资助。
免入息审查资助 - 每名合资格学生可获每年5,000元的定额资助。
 
  以上两种资助方式不能同时享有,即合资格学生每学年只能接受「经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

  有关资助计划下的经入息审查资助和免入息审查资助的详情及申请表格,请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musss17)。
 
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