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粤剧发展基金顾问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八月三日)公布新一届粤剧发展基金顾问委员会成员,任期由二○一七年八月一日至二○一九年七月三十一日。

  新一届基金顾问委员会名单如下:
 
吕汝汉教授(主席) 
余少华教授(副主席)
郑敬凯博士
张健业
高敏华
梁森儿
吕洪广
林万仪
潘桂妹(吴美英)
司徒旭(龙贯天)
戴淑茵博士
尹飞燕
杨智深
陈志辉教授(粤剧发展谘询委员会主席)
教育局局长代表
民政事务局局长代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代表

  民政事务局期望与新一届委员紧密合作,共同进一步推动粤剧的传承和发展,让这个世界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得以发扬光大。

  民政事务局感谢上一届所有委员,特别是卸任的主席杨伟诚博士及四名委员(郑国江、曲敏瑜、潘步钊博士及邓美玲)对委员会的贡献。杨伟诚博士在过去六年担任基金顾问委员会的主席,在他的领导下,委员会就促进粤剧的推广、承传、保存、教育、研究及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基金于二○○五年成立,旨在资助有关粤剧研究、推广和持续发展的计划及活动。基金成立至今已拨款约九千万元,资助七百多项有关粤剧发展的计划,包括演出及专业培训、教育和推广活动、研究和出版,以及文化交流等。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