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放映《等待黎明》免费入场(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将举办「抗战影像回眸」专题节目,于九月三日放映以香港沦陷时期为背景的电影《等待黎明》(1984),免费入场。

  影片于资料馆电影院放映,观众凭票免费入场。门票由明日(八月四日)起,于星期一、三至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在资料馆询问处派发。每人限取两张,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在《等待黎明》中,戏班小子叶剑飞(周润发)在一场米行骚动中结识了黄克强(万梓良)及其青梅竹马好友夏育男(叶童)。三人本约定同返内地,却因日军压境而未能成行。

  影片透过三人的遭遇,刻划出香港沦陷前后的景象、人性的美与丑、乱世的友谊、爱情以至牺牲精神、人为求自保或发国难财的恶行。周润发凭此片荣登金马奖及亚太影展双料影帝,黎萃明则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

  为了让观众感受影片的原有味道,是次特别放映三十五毫米菲林拷贝,唤起大众对保存影片的关注。

  有关节目详情,请浏览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2017cmwnr/index.html,或致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查询。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将举办「抗战影像回眸」专题节目,于九月三日放映《等待黎明》(1984),免费入场。图示《等待黎明》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