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新加坡(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日)展开访问新加坡行程,主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李福志‧新加坡之子‧香港摄影师」摄影展开幕典礼,并顺道参观亚洲文明博物馆和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林郑月娥下午到达新加坡后首先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感谢他为当地有需要的港人提供领事协助。她随后参观亚洲文明博物馆,该馆展出了一批在一艘唐代沉船上发现的文物,显示中国及东南亚的商贸往来已有悠久历史。
   
  之后,林郑月娥主持「李福志‧新加坡之子‧香港摄影师」摄影展的开幕典礼。她在致辞时表示,该摄影展不单传达了摄影师李福志的创意和自身兴趣,同时拍下了战后经历巨变的香港。他的照片宣扬了当年建设香港一代人的坚毅精神,以及勤奋、具创意和坚定的价值观。李福志生于新加坡、在香港寻找创作灵感。他的生活和作品,在在印证了新加坡和香港两地之间的密切关系。
   
  林郑月娥傍晚在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傅海燕的陪同下参观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国家美术馆由前最高法院和政府大厦两所国家古迹改建而成,收藏了新加坡以至东南亚大量的当代国有艺术品。林郑月娥在参观后出席傅海燕部长于该美术馆设的晚宴。
   
  林郑月娥将于明日继续在新加坡的访问行程。
 
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日)展开访问新加坡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拜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日)展开访问新加坡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参观亚洲文明博物馆。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日)晚上在新加坡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出席「李福志‧新加坡之子‧香港摄影师」摄影展的开幕典礼。摄影展是在当地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之一。图示林郑月娥(左一)在开幕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日)晚上在新加坡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出席「李福志‧新加坡之子‧香港摄影师」摄影展的开幕典礼。摄影展是在当地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之一。图示(左起)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及历史遗珍摄影基金会赞助人陈智思;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林郑月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和历史遗珍摄影基金会创办人Edward Stokes在开幕典礼上祝酒。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日)晚上在新加坡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出席「李福志‧新加坡之子‧香港摄影师」摄影展的开幕典礼。摄影展是在当地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之一。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参观摄影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日)展开访问新加坡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在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左二)陪同下,参观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李福志‧新加坡之子‧香港摄影师」摄影展开幕典礼
行政长官参观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和新加坡国家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