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屯门区(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访屯门区,分别参观珠海学院及区内一所社会企业餐厅,并与该区区议员交流,了解该区的最新发展。

  张建宗在署理屯门民政事务专员劳俊衡陪同下,首先到访珠海学院位于青山公路青山湾段的新校舍。张建宗参观了校舍内各类设施,并与学院学生一同进行模拟新闻报道制作,与青年人打成一片。他接着与该学院学生及校友交谈,听取同学就优质教育新资源措施的意见。他欣悉有在席学生下一学年将受惠于本地全日制自资学士学位课程每年30,000元的免入息审查资助,以减轻他们报读有关课程的财政负担。
    
  其后,张建宗到访香港循理会社会服务部经营的社企餐厅悠闲阁,听取建立优质品牌和跨区扩张业务的成功经验,并与餐厅员工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香港循理会自二○○七年起利用民政事务总署「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计划提供的种子基金开设社企餐厅,为低学历、低技术或受经济转型而待业的区内妇女提供就业机会。张建宗乐见餐厅获得顾客广泛支持,并鼓励员工继续努力做好工作,推动社企发展。
    
  最后,张建宗与屯门区议会和议员会面,聆听他们就区内不同发展和社区关注议题所提出的意见。
 
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一)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访屯门区并参观珠海学院。图示张建宗在署理屯门民政事务专员劳俊衡(右二)陪同下与该校校董会会面,了解该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参与会面包括:(左起)珠海学院副校长(学术)俞肇熊教授、珠海学院高级顾问郭家强、珠海学院校监兼校董会副主席李焯芬教授、珠海学院校董会副主席李祖泽博士和珠海学院副校长(行政)古頴慈。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访屯门区,参观珠海学院跨媒体制作控制室。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五)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访屯门区,参观珠海学院跨媒体影像制作室,并与学生交流。陪同参观包括署理屯门民政事务专员劳俊衡(左六)。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四)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访屯门区,参观香港循理会社会服务部经营的社企餐厅悠闲阁,了解餐厅的成功经验,并与社企管理人员及餐厅职员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三)今日(八月一日)下午到访屯门区,与该区区议员会面,聆听他们就区内不同发展和社区关注议题所提出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