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一九学年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公布
************************
  政府今日(八月一日)公布在二○一八/一九学年,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资助计划)将会资助六所专上院校共37个课程当中的2 776个学额。参与院校、课程和各课程资助学额的详情载于附件。

  资助计划是二○一四年《施政报告》公布的一项新措施,由二○一五/一六学年起资助每届约1 000名学生修读选定范畴的指定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学士学位课程。政府已于二○一七年《施政报告》公布,将资助计划由二○一八/一九学年开始恒常化,并将资助学额增加至每届约3 000名,而已入读有关指定课程的学生亦可在该学年起享有资助。资助计划旨在达到下列目的:

(1)善用自资界别的供应,以增加资助学士学位课程的学额;
(2)为有殷切人力资源需求的特定行业培育人才;
(3)提供特定的资助,鼓励自资教育界别开办选定范畴的课程,以配合香港的社会和经济需要;以及
(4)支持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以便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界别相辅相成,开拓并提供多元化的升学机会。

  受资助的课程和学额数目经教育局在谘询相关政策局和部门后决定。二○一八/一九学年资助计划下的课程属于十个人才需求殷切的范畴,分别为护理、建筑及工程、检测及认证、创意工业、电脑科学、金融科技、保险、物流、旅游及款待和运动及康乐。
 
  资助学额主要通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分配,以确保合资格的学生是按表现为本的制度录取。
 
  资助计划将继续按两级制提供单位资助:每名入读实验室为本课程的学生,每年可获达70,000元的资助;而入读非实验室为本的课程的学生,每年可获达40,000元的资助。资助金在相关课程的正常修业期内(即四至五年)发放,参与院校将基于实际入读指定课程的合资格学生人数获发资助。接受资助计划下受资助学额的学生,只需支付扣除了资助金额的学费。而有需要的学生仍可就实际应缴的学费,申请学生资助。
 
  更多有关资助计划的详情可浏览网页:www.cspe.edu.hk/SSSDP
 
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4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