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配合政府十三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接种计划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表示,该局会配合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公布的十三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接种计划,加强长者对肺炎球菌感染的免疫力。

     发言人说∶「医管局今年将继续配合政府的防疫注射计划,于各公立医院及门诊诊所,为合资格人士注射季节性流感疫苗及肺炎球菌疫苗。」

     「医管局会在本年度(2017/18)分两阶段为合资格长者注射肺炎球菌疫苗,包括65岁或以上香港居民并在医管局辖下门诊就诊或住院的高风险病人;或65岁或以上香港居民并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或持有有效医疗费用豁免证明书。」

     发言人解释,按照计划,第一阶段会于今年十月开始,与季节性流感疫苗同步进行。医管局会为以往从未接种肺炎球菌疫苗的合资格长者,安排接种第一剂的十三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

     「至于第二阶段则在二○一八年三月下旬展开,公立医院及门诊诊所会为过去曾接种肺炎球菌疫苗之合资格长者补种第二剂的肺炎球菌疫苗。」 发言人说。医管局会在适当的阶段公布疫苗接种计划的详情。
 
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