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艺术展览、艺术嘉年华、摄影比赛及社区教育日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本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重点活动包括两个大型艺术展览、艺术嘉年华、摄影比赛及社区教育日。

  「好香港 好香港」创意展由两位本地著名设计师陈幼坚和又一山人策展、创意香港赞助,于八月六日(星期日)开幕。创意展筹备接近两年,展出十一个创意界别近二百件精选作品,并有一系列导赏团、讲座、工作坊、电影放映会和音乐表演,回顾与展望香港创意世界的美好景象。完整记录是次展览的中英文双语刊物于今年年底发行。
 
  展览分别于八月六日至二十日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在以下两个地点举行,免费入场,开放时间如下:
  • 中环香港大会堂低座一楼展览厅
八月六日至十九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和八月二十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三时
 
  • 湾仔动漫基地二至四楼
八月十七日至二十九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

详情请浏览活动网页www.veryhkveryhk.com及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veryhkveryhk

******

  「全球水墨画大展」八月四日至八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B-E展览厅举行。

  画展由艺育菁英基金会筹划,展场占地十五万平方呎,是香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水墨画展览,云集五百幅来自十五个国家及地区的水墨精英杰作,包括约一百幅大师作品及约四百幅公开征集的画作,更获得一百零一岁的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亲笔题字。市民可参加水墨艺术讲座和导览,亦有水墨大师即席挥毫示范。
 
  展览免费入场,市民可于场地登记处即场登记,或于大会网站预先登记。开放时间为八月四日至七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以及八月八日上午十时至中午十二时。
 
  详情请浏览网页inkglobal.org或致电2885 0172查询。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香港艺术馆筹划的户外艺术项目「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伙拍香港展能艺术会举办「敢!观花语」艺术嘉年华,为参加者提供与别不同的感官体验。
 
  活动在八月两个周日举行,市民可免费参加户外创意手作坊和摊位游戏,并欣赏展能艺术家即场创作及表演,更可以不同感官和方式体验艺术,例如坐在轮椅上随意在大画布中移动,创作绘画作品。
 
  活动当日下午一时和一时四十五分有「多元艺术导赏团」,参加者可在导赏员及展能艺术家带领下,以轮椅使用者及视障人士的角度欣赏「艺满阶梯」作品。
 
  「敢!观花语」艺术嘉年华八月六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和八月二十日在大埔海滨公园举行,时间为下午二时至六时,费用全免。有兴趣参与「多元艺术导赏团」的人士可在网页goo.gl/64j35r报名。
 
  有关「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和相关教育活动的详情,请浏览网页blossomingstairs.hk和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blossomingstairs,或致电2721 0116查询。              
 
******
 
  为促进跨代家庭沟通与和谐,民政事务局和家庭议会合办「一家心照」推广活动,鼓励市民与跨代家庭成员一起参与社区活动和运动,并合照记下开心时刻,在八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期间提交照片,参加比赛。
 
  比赛欢迎十八岁或以上香港居民参加。每名参赛者只可参加「社区与乐趣」组别或「体育与运动」组别和递交一张参赛作品。每组各设冠、亚、季军和五名优异奖。成功递交作品的参赛者可获得Chocolate Rain限量版家庭游戏一份。
 
  详情请浏览活动网页www.happymomentsoffamily.com或致电2880 2850。
 
******
 
  「港心‧广爱」最佳「脑」朋友社区教育日八月五日(星期六)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五时在西环卑路乍湾公园举行。
 
  活动包括摊位游戏、嘉宾分享、互动剧场和展览等,旨在提高市民对认知障碍症的认识,并为患者和照顾者提供认知友善的社区,共建互助关怀的香港。
 
  活动免费入场。详情请浏览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jcikowloon.togetherwecare,或致电6705 4711或6235 7981。
 
******
 
  为了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9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全球水墨画大展」八月四日至八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B-E展览厅举行。图示王无邪水墨画作《大江廿五》。
「全球水墨画大展」八月四日至八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B-E展览厅举行。图示何家英水墨画作《秋冥》。
「全球水墨画大展」八月四日至八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B-E展览厅举行。图示黄永玉水墨画作《涉江采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