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上海越剧院一团演出越剧经典及新编剧目(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中国戏曲节」下星期献上由上海越剧院一团演出的越剧经典及新编剧目。

  越剧擅于演绎抒情剧作,以唱为主,曲调婉转柔美,声音优美动听,唯美典雅。

  上海越剧院一团为观众带来越剧镇山之宝《红楼梦》,以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悲剧爲中心,同时展现出一个封建大家庭的兴衰荣枯。此剧首演以来历久不衰,一度成为越剧的代名词。《双珠凤》爲陆(锦花)派经典剧目,故事讲述明代洛阳解元文必正邂逅美貌的霍定金(吏部天官霍天荣之独生女),两人一见钟情后发生的曲折爱情故事,新版保留经典唱段及情节,但重新编写了剧本,更见精彩。

  新编《铜雀台》由上海越剧院前院长、一级编剧李莉与编剧黄嬿合作改编,述说甄洛与曹植的故事。此剧于二○一四年在国内首演,今次是首次登上香港舞台。三出长剧均由袁(雪芬)派著名花旦、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兼上海越剧院一团团长方亚芬挂头牌,联同国家一级演员陆派小生徐标新及尹(桂芳)派小生齐春雷演出。折子戏专场更特邀资深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文娟)派花旦单仰萍、范(瑞娟)派小生章瑞虹参与演出。

  节目详情如下:

八月三日(星期四)晚上七时三十分  《红楼梦》

八月四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  新版《双珠凤》

八月五日(星期六)下午二时三十分  折子戏
《西厢记‧琴心》、《何文秀‧访妻》、《北地王‧哭祖庙》、《孟丽君‧书房会》、《沙漠王子‧算命》、《盘夫索夫‧盘夫》、《梁山伯与祝英台‧楼台会》

八月五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新编《铜雀台》

  各场演出均于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五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cof.gov.hk
 
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中国戏曲节」于八月三日至五日(星期四至六)献上由上海越剧院一团演出的越剧经典及新编剧目。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中国戏曲节」于八月三日至五日(星期四至六)献上由上海越剧院一团演出的越剧经典及新编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