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继续在以色列进行职务访问(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访问团今日(以色列时间七月二十七日)继续在以色列的访问行程。

  访问团今早到访特拉维夫大学,并得到大学副校长Raanan Rein教授接待。访问团成员其后听取特拉维夫大学校长顾问及亚洲学术关系与商业发展总监Orly Fromer,以及数间附属于大学的机构的代表,包括拉莫特技术转移公司商业发展、生命科学与农业科技总监Natan Elisha、特拉维夫大学创投基金营运合伙人Nimrod Cohen,以及Lahav Executive Education发展主管Alon Epstein,就大学发展向访问团讲解共同关注的议题。

  Raanan Rein教授藉此机会特别提到大学在研究及开发和创新及科技于不同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访问团听取了大学为科学家、研究人员和科技公司之间建立商业网络的经验。访问团成员亦与Natan Elisha讨论如何更有效地将实验室研发的新科技引进市场。

  访问团于昨日(以色列时间七月二十六日)下午到访了艾利贝斯。该公司是一间图书馆自动化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全球众多大学和机构,包括香港多间大学在内,均采用该公司的科技。访问团成员听取了该公司资源管理系统副总裁Dvir Hoffman介绍资讯云端科技的应用,能够显著提升学术、国立和研究图书馆的营运效率和丰富用户体验。Dvir Hoffman亦与访问团成员分享了以色列政府就协助该国包括艾利贝斯在内的高科技公司发展的支援服务。

  应以色列外交部的安排,访问团亦到马萨达考察。马萨达在以色列的古代历史具重要意义,获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访问团将于下午与一间以科技为主导的私募基金集团Viola的代表会面,然后于晚上启程回港。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访问团成员今日(以色列时间七月二十七日)与特拉维夫大学副校长Raanan Rein教授(左二),以及数间附属于大学的机构的代表就大学发展讨论共同关注的议题。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访问团昨日(以色列时间七月二十六日)与艾利贝斯的代表会面,以了解图书馆自动化系统科技。图示杨岳桥(右一)、钟国斌(右二)、莫乃光(右三)、卢伟国(右四)、马逢国(右五)和艾利贝斯公司资源管理系统副总裁Dvir Hoffman(右六)、黄碧云(左一)、何君尧(左二)、谢伟俊(左三)和访问团团长胡志伟(左四)合照。
应以色列外交部的安排,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访问团成员昨日(以色列时间七月二十六日)到马萨达考察。马萨达获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右起∶马逢国、何君尧、钟国斌、访问团团长胡志伟、莫乃光、杨岳桥、卢伟国、谢伟俊和黄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