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尖沙咀街坊福利会庆祝六十四周年会庆暨第二十六届理监事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出席尖沙咀街坊福利会庆祝六十四周年会庆暨第二十六届理监事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苏仲平理事长(尖沙咀街坊福利会理事长)、林袓光监事长(尖沙咀街坊福利会监事长)、戴德丰博士(全国政协常委)、王小灵副部长(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张宇人议员(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及立法会议员)、叶傲冬主席 (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各位理监事、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宾、各位街坊: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尖沙咀街坊福利会六十四周年会庆暨第二十六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尖沙咀街坊福利会成立于一九五三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区团体,在过去逾半个世纪一直本着守望相助的精神服务社羣、造福社会,在区内发扬邻里之间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时至今日,尖沙咀街坊福利会已发展成为油尖旺区最具规模的地方团体之一,为坊众提供的服务更是多元化,范围包括医疗和长者服务等。此外,尖沙咀街坊福利会亦不时与地区团体合作,并且为促进种族共融作出不少贡献。
   
  尖沙咀街坊福利会不但在提供社会服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社区提供优质的社会福利服务,同时亦担当政府与市民之间的桥梁,促进官民之间的沟通,使政府的施政更加畅顺。尖沙咀街坊福利会既有传统街坊会的特色,亦有新一代非政府社福机构的动力及创意,与时俱进,积极参与构建关爱,共融互助的社区,更与理工大学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成功走入大学校园,堪称另类非一般的街坊会!
   
  一直以来,尖沙咀街坊福利会都非常支持政府举办的活动,适逢今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为庆祝这个意义重大的日子,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联同社会各界举办精彩多样的庆祝活动,与众同乐。尖沙咀街坊福利会是油尖旺区率先提交活动认证申请的地区团体,而且在今年已经举办了多个活动以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就在上个月,尖沙咀街坊福利会就举办了一个名为「官民同乐庆回归」的活动,邀请了多个政府部门及地区团体表演,舞台上官民携手演出,舞台下观众津津乐道,促进地区和谐。
   
  街坊会能有今日的成就,实有赖历届理监事长、理监事和众位会员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我深信尖沙咀街坊福利会在苏仲平理事长、林祖光监事长和各位理监事带领下,必定能够继往开来,推陈出新,配合社区的变迁和需要,继续为油尖旺区的坊众及广大市民提供更佳的服务。
   
  最后,谨祝尖沙咀街坊褔利会会务昌隆,在座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多谢各位。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出席尖沙咀街坊福利会庆祝六十四周年会庆暨第二十六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