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茶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出席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茶会的致辞全文:
 
刘(靳丽娟)主席、梁(孔德)主席、伍(忠)副主席、余(国贤)会长、夏(秀祯)会长、各位运动员及家长、各位嘉宾:

  欢迎各位出席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茶会。首先我藉着今日的聚会,为各位运动健儿加油打气,希望你们能尽展所长,发挥不屈不挠的精神,争取理想的成绩。

  自二○一五年开始,香港特区组织代表团参加阳光体育大会,今年已是第三年参加。香港运动员于去年的大会赛事获取多个奖项,更有跳绳及足球运动员夺得「未来之星」的殊荣,成绩令人鼓舞。
  
  今届香港将派出二十名学生运动员参与五人足球、三人篮球、跳绳和足毽四个主要项目的赛事。能够与内地其他省市学生切磋技术,提升本地学生运动水平外,我希望各位参赛的同学好好把握这次宝贵的宁夏之旅,扩阔视野。参加这次比赛也为我们香港的未来之星铺排前路。近年我们的体育发展突飞猛进,运动员屡创佳绩。今年亦有多项体育盛事,深受欢迎。香港的体育发展可说是进入了黄金发展期,启德体育园将于五年后落成,加上其他体育设施出台,也是为各位年轻运动员而设。

  我也要在此衷心感谢香港学界体育联会统筹是次的参赛安排、各体育总会及团体的技术支援和香港体育学院提供的医疗服务,以及各学校的积极参与。

  预祝今届阳光体育大会圆满成功,香港健儿宁夏之行愉快难忘,满载而归。多谢各位。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