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听取道路维修方法和检讨道路工程安全要求的进展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委员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听取了政府汇报有关道路维修工作和检讨道路工程安全要求的最新进展。
   
  政府向交谘会介绍了两种近期采用的维修道路方法,就是以抗变型沥青物料维修沥青路面,及以快硬混凝土维修混凝土路面。政府在提升道路维修方面的工作,反映其维持道路网安全、可靠及具质素的决心。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说:「委员欢迎政府持续改善道路维修的方法,以提升道路网的质素。」
   
  此外,交谘会知悉政府已按《道路交通条例》(香港法例第374章)要求,于二○一七年六月十六日就修订《道路工程的照明、标志及防护工作守则》刊登宪报,修订《守则》将于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起正式生效,以改善在公路上进行道路工程的安全防护措施。政府亦正考虑修订相关法律条文,以进一步加强监管为道路工程所实施的交通管制及防护措施。
   
  郭琳广说:「委员欢迎政府持续改善道路工程安全的工作,加强对道路工程工地工人的安全防护。」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