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主持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暨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开幕典礼(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雅加达时间七月二十六日)在印尼雅加达主持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晚宴由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雅加达经贸办)及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合办,同时标志雅加达经贸办正式开幕。
 
  陈茂波于晚宴上致辞时表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主题「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亦非常适合描述香港与东盟现时的关系。东盟和香港的关系一向紧密,而且会继续深化。以贸易为例,香港与东盟的贸易总额在过去十年的累积增长达百分之七十二,令东盟成为香港第二大的贸易伙伴。香港-东盟自由贸易协定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签署,届时将进一步促进香港与东盟货物、服务和投资方面的流通。
 
  他补充,雅加达经贸办的成立定可提升香港与东盟的紧密联系。香港会与东盟携手合作,好好把握眼前的各种机会。
 
  晚宴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印尼贸易部长代表Oke Nurwan、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前印尼贸易部长Mari Elka Pangestu和 Indonesian Agency for Creative Economy主席Triawan Munaf。
 
  早上,陈茂波于贸发局及雅加达经贸办主办的「一带一路:联系中国、香港和印尼」商贸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谈及「一带一路」倡议可为香港与印尼开创的美好前景。他说,印尼经济增长迅速,加上位于东南亚要冲和拥有庞大的人力和天然资源,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重要角色。而香港作为亚洲的国际金融中心,具有经验、专业知识和完善的国际网络,可担当「一带一路」项目的融资、财务管理和专业服务枢纽。他说,「一带一路」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香港和印尼紧密合作,将会产生庞大的协同效益。
 
  商贸研讨会后,陈茂波分别与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董事长Thomas Trikasih Lembong和印度尼西亚银行副行长Perry Wariyo 会面,就促进两地进一步的合作互相交流。
 
  他其后参观雅加达经贸办并主持开幕仪式。他表示乐见雅加达经贸办迁驻长期办公室,并全面投入运作。其间,陈茂波与当地香港人会面,并向他们简介香港的最新发展。
 
  明日(雅加达时间七月二十七日),陈茂波将与印尼银行界领袖会面,并于同日返港。
 
  雅加达经贸办于去年六月十三日投入运作,今年五月一日迁驻长期办公室,并于今日举行开幕仪式。它就香港与东盟的事宜,整体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别是处理香港与四个东盟国家(即印尼、马来西亚、文莱和菲律宾)的事宜。雅加达经贸办的联络资料如下:
 
地址:19th Floor, World Trade Centre 2, Jalan Jenderal Sudirman Kav. 29-31, Jakarta Selatan 12920, Indonesia
电话:(62 21)8086 9730
传真:(62 21)2952 2613
电邮:hketo_jkt@hketojakarta.gov.hk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0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雅加达时间七月二十六日)于印尼雅加达在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上致辞。
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及香港贸易发展局昨日(雅加达时间七月二十六日)于印尼雅加达合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歌舞表演为晚宴增添欢乐气氛。
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及香港贸易发展局昨日(雅加达时间七月二十六日)于印尼雅加达合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嘉宾于晚宴上进行祝酒仪式,祝愿祖国、香港和印尼携手合作,共享繁荣安定。嘉宾包括(左起)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陆嘉健、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印尼商贸部部长代表Oke Nurwan、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彭慧仪、香港贸发局印尼代表梁君豪和印尼香港商会主席James Budiono。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雅加达经贸办)处长杜彭慧仪昨日(雅加达时间七月二十六日)于雅加达经贸办主持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