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欧洲贩运人口专家工作坊2017展开(附图)
*********************
  由保安局及欧洲联盟驻港澳办事处合办的「欧洲贩运人口专家工作坊2017」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起一连两日举行。

  超过一百二十位来自保安局、律政司、香港警务处(警务处)、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劳工处、香港海关(海关)及社会福利署(社署)的人员参与为期两日的工作坊,四位来自欧盟国家的客席讲者应邀于工作坊演讲。工作坊提供平台,让参加者与讲者就打击贩运人口的各相关议题交换意见,包括贩运人口最新趋势、识别贩运人口受害人、调查技巧、贩运人口罪行的检控工作、对受害人的保护及支援和国际间对打击贩运人口的合作等。

  保安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为工作坊致开幕辞。黎陈芷娟感谢署理欧洲联盟驻港澳办事处主任Jolita Pons博士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合办是次工作坊,她亦对四位客席讲者于工作坊上与参加者分享他们在贩运人口上的专家意见表示谢意。

  黎陈芷娟说:「特区政府十分重视打击贩运人口活动。政府有多方面的反贩运人口工作,包括跨部门合作、识别受害人、执法及检控、保护及支援受害人及伙伴合作。我们深明与其他非政府机构、商界及其他国家政府合作打击贩运人口的重要性。于未来数年,我们会继续加强打击贩运人口,包括加强与其他持份者的伙伴合作及对前线人员的培训。」

  现时,各个参与打击贩运人口的政府部门,包括警务处、入境处、海关、律政司、劳工处及社署,均有向其人员提供反贩运人口培训。二○一六年,逾1 000位政府人员接受了本地或海外的反贩运人口的培训。相关部门亦已将贩运人口主题加入所有部门人员的入职训练中。

  欲知更多有关政府打击贩运人口的工作,请参阅保安局有关贩运人口的网页 www.sb.gov.hk/chi/special/bound/iimm.htm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右)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欧洲贩运人口专家工作坊2017」上致送纪念品予署理欧洲联盟驻港澳办事处主任Jolita Pons博士(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