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私家医生服务费调升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公布进一步调高参加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门诊协作)的私家医生的服务费,由每名病人每年最高3,034元上调至3,155元,增幅约百分之四,生效期追溯至今年七月一日。
 
  今次调整幅度是根据政府统计处《消费物价指数月报》内刊出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医疗服务)去厘定,按二○一六年七月至二○一七年六月期间的指数变动去计算调整金额。
 
  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张伟麟医生说︰「自计划于二○一四年中开始实施后,医管局已先后于二○一五年及二○一六年调整参加计划的私家医生的服务费。随着计划至今已顺利实施第三年(二○一六年七月一日至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医管局最近通过进一步上调参加计划私家医生的服务费。」
 
  「参加计划的私家医生每年为每名病人提供最多十次的资助诊症,可获的金额会由3,034元上调至3,155元。参加计划病人须缴付的费用,则继续维持为医管局普通科门诊每次收费的50元。」
 
  张医生续说︰「门诊协作大致运作顺利,并获得正面的回应。计划目前已推展至十六区,并将于二○一八/一九年度推展至余下两个地区(油尖旺及北区)。截至本月中,该十六区共有逾15 000名病人及288名医生参加计划。」
 
  医管局会继续密切监察计划的实施情况,并留意私家医生、病人及其他有关方面的意见。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