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发局发表报告推动香港私募基金业发展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发表题为《有关扩展离岸私募基金税项豁免至香港企业的建议》的报告,提出多项主要建议以进一步协调现时的离岸私募基金税项豁免制度。

  金发局主席史美伦说:「在过去数年,香港积极为私募基金及创业投资基金业缔造便利营商的税制。然而,由于现时不少地区也争相成为区内的领先资产管理中心,面对市场激烈的竞争,香港需努力,继续发挥其优势。」

  「香港的税项豁免制度仍有不少优化空间。私募基金及创业投资基金无论投资在香港或香港境外的项目公司,均应获得相同的待遇。」

  报告剖析了离岸私募基金税项豁免制度的现存限制,同时亦提出多项改善建议,从而巩固香港成为亚洲最大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这些建议包括:(i)将离岸私募基金税项豁免的范围扩展至涵盖对香港私人公司和在香港有实质业务的非香港私人公司(某类项目除外)的投资;(ii)删除有关影响豁免限制的条文;以及(iii)扩大特定目的工具享有税项豁免的可进行活动范围。

  报告的全文可在金发局网页(www.fsdc.org.hk)下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