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北区莲塘/香园围口岸工程地盘排放泥水污染河道被定罪
*************************
  北区莲塘/香园围口岸工程项目的承建商在钻挖隧道时,将未经处理的泥水排放至附近河道,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牌照条款,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水污染管制(一般)规例》,被判罚款8,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去年十二月收到举报指该地盘排出大量泥水,署方人员调查后发现该地盘的废水处理设施因损坏而导致未经处理的泥水直接排放至附近河道,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牌照条款,环保署遂向涉案地盘的承建商提出检控。事件发生后,地盘承建商除安排吸走排放到河道的泥浆外,亦应环保署要求,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及加强监察受影响河道。

  环保署提醒工程承建商,必须设置并妥善保养地盘污水处理设施,以维持其有效运作,确保排放符合《水污染管制条例》的牌照规定。根据《水污染管制条例》及《水污染管制(一般)规例》,任何人士违反了该条例或相关牌照的要求即属违法,初犯者一经定罪最高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