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探访油尖旺区长者(附图)
*****************
  教育局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二十五日)与青年义工到油尖旺区探访长者家庭,并呼吁各界携手建立关爱共融的社会。 
   
  这次「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
   
  杨润雄在署理教育局常任秘书长卢世雄、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蔡亮、青年义工及慈善机构代表陪同下,首先前往油麻地一间地区小店为家访购买水果,亦藉此了解区内商店经营及市民生活的情况。
   
  他们随后前往两幢大厦探访独居长者及双老家庭,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需要,并送上诚挚的问候,以及水果和礼物包。
     
  杨润雄说:「油麻地是我就读中学及成长的地方,而加入政府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油尖区担任助理政务专员。因此,我对这个社区有一份很深厚的感情。今天探访区内长者,就好像回家跟长辈谈天说地一样,很有共鸣。」
   
  「长者的身心都需要我们关顾,我衷心希望他们在家庭、邻里,以及政府和社会服务机构的支援下,能在社区安享健康及愉快的生活。」
   
  杨润雄期望藉着家访活动,将香港社会的爱心和关怀带给长者及其他有需要的市民;青年人透过亲身接触,能加深了解社区的历史及未来的需要,从而得到启发,为社区服务和作出贡献。这份对香港的情怀、对社会的承担,亦是教育政策目标之一。
   
  他续说,各司局长会继续定期落区与市民互动交流,听取大众的意见,期望能与各界携手建立关爱共融的社会。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今日(七月二十五日)进行家访,先到油麻地一间地区小店选购水果,趁机了解区内商店的经营情况。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前排右二)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署理教育局常任秘书长卢世雄(后排右一)、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蔡亮(前排左一)、青年义工及慈善机构代表陪同下,向独居长者送上问候和礼物包。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向双老家庭送赠时令水果,并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需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探访油尖旺区长者家庭,与他们闲话家常。他期望透过家访活动,将香港社会的爱心和关怀带给有需要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