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就怀疑不安全「电击玩具」进行巡查
********************
  香港海关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深水埗及湾仔区进行巡查行动,勒令深水埗两间零售店铺将二百一十五件怀疑不安全的「电击玩具」储存于指定的地方。

  行动中,海关人员发现该批外形仿似手枪、麻雀、骰子、扑克牌及铅子笔等的怀疑不安全的「电击玩具」,该等玩具均未附有识别标记(即制造商、进口商或供应商的名称及地址)及/或适用于该等玩具的双语警示或警告(即其安全存放、使用、耗用或处置的任何警示或警告)等资料,涉嫌违反《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条例》)及其附属法例的规定。
  ​
  海关将会对相关的玩具作出测试,并会继续巡查行动,保障消费者安全。

  海关呼吁商户遵从《条例》的规定,同时提醒家长留意市面上所售卖玩具的安全,在使用玩具前参阅相关警告标签和使用说明,以便安全使用玩具。

  根据《条例》,进口、制造或供应本地使用的玩具,须符合指定的安全标准,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和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有怀疑不安全玩具或儿童产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222号海关总部大楼14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30分
即日新闻